喀什大学维稳工作处

文件通知: · 关于整治校园机动车、电动车的通知    01-27      · 关于统计上报重点部位需要安装窗户防护栏的通知    01-17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治安综合治理 
 安全知识 
 案例选编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2021-11-10 16:20  

2021年11月9日,我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维稳工作处,喀什地区消防支队,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相关人员,消防志愿者协会成员(学生30人),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5个消防救援站共76名消防指战员、21辆车)、喀什蓝天救援队,喀什大学派出所以及二号食堂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喀什大学二号食堂厨房发生火灾,喀什大学消防控制室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喀什大学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初期灭火扑救,因火情较大未能成功扑灭,立即联系消防119指挥中心报警并发出疏散警报。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刻调集周边消防救援站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后,师生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现场井然有序。随后永远冲在第一战斗线上的消防指战员和蓝天救援队对未能及时撤离的学生实施救援,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处置,人员被成功救出,成功扑灭“火势”。校医院的医生们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包扎处理、送往医院,演练结束。  

随后,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对学生讲解消防应急疏散知识,副支队长张雷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通过此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各学院各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学生的疏散逃生技能,从而达到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全校师生能安全、快速地进行疏散、自救、灭火的目的。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维稳工作处  

                                                                               2021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维稳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