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大学维稳工作处

文件通知: · 关于整治校园机动车、电动车的通知    01-27      · 关于统计上报重点部位需要安装窗户防护栏的通知    01-17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治安综合治理 
 安全知识 
 案例选编 
 联系我们 
 
  治安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综合治理>>正文
远离“校园贷” 不负青春债
2021-04-28 12:16  

 

近年来由于“校园贷”引发的悲剧屡屡上演,一些不良校园贷机构利用虚假宣传,诱骗在校大学生陷入“套路贷”“高利贷”陷阱,“小贷”滚成“巨债”,并采取威胁、恐吓甚至暴力的方式进行催贷,严重危害大学生安全。  

近日,大学生小刘为了购买一部手机向“校园贷”借了8000块钱。当时签的是15000元的合同,但是只能拿到8000元,小刘觉得差额还挺大,但脑一热还是签了字。本以为省吃俭用大半年,这笔钱就能还上。可没想到贷款第二个月,对方就开始催债,让小刘把一万五的贷款本金外加利息,必须马上都还清。这可把小刘吓懵了!对方称,如果小刘还不上,就把他介绍到下一家,要求小刘在第二家贷款公司贷款,用从第二家贷的钱还这。哪成想到了第三个月,第二家贷款公司又用同样的招数,逼迫小刘向第三家贷款公司借钱还账。短短三个月,小刘的借款从8000元,竟然滚到了惊人的15万!  

那么什么是校园贷呢?  

校园贷,是指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由于校园贷一方面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另一方面,校园贷通常具有高利贷性质,容易在讨债过程中衍生其它违法犯罪行为,所以相对而言,校园贷还是存在弊端的。  

警方提示:  

学生朋友如果不小心遭遇校园贷,也不必慌乱。一定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在校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不要过度消费,不要轻易借钱。  

2、如需急用钱,一定要找正规机构,明确借款金额、手续费用。  

3、不要轻信口头承诺,不要在自己没有理解或没有看过的合同上签字,更不要签空白合同;最忌讳借新还旧、以贷养贷。  

4、如果不幸陷入“套路贷”骗局,要注意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要在不法分子的恐吓下一味忍气吞声。如不幸遭遇暴力催收,要及时报警,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借款合同、银行转账记录、催款电话录音、短信等关键证据提供给警方。  

【来源:江苏省公安厅】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维稳工作处   版权所有